31
Mar

Yun Hong: 万里长征,不敢相负

在豹仓度过的两个年头中,我有幸目睹并亲身参与了豹仓美西LC的一次重大飞跃:从原有的5万尺旧址仓库搬迁到了17万尺新址仓库。从最开始的基建、电力、网络安排到最后满满一仓库的货物有条不紊的在新家开始新的运转,每当我再回头看时,都会惊讶和感动于整个团队的井井有条和全力以赴。
美西LC虽然是豹仓LC大家庭中的“大哥”,但相比于整个物流行业中许多发展更为完善的前辈,仍然年轻而又充满活力,并且有着不同于别处的大家庭式的温暖。这次整个美西LC全体总动员,库内的几万票货件自不必说,从领导高管到普通操作外务,自己“管辖”范围内的一支笔一把刀,一卷胶带一把尺都一个不少的全部带到了新家。主体负责旧址仓库搬迁的同事领导还照顾到了平时并不显眼的花花草草,为它们细心捆扎,平安运送。在崭新明亮的新家迅速开始新业务的同时,干净整洁的旧址也为其迎接下一位入驻的主人做好了准备。
最让人惊讶,也最能体现豹仓团队实力的是:以上这些都是在短短双休日完成的,美西LC没有因为搬迁而做任何工作日的业务中断,甚至在周日的时间美西LC已经开始正常运转准备着周一的出货,连我们的客户都感叹:这么大的仓库这么多的货件,居然不需要中断业务进行搬迁,可以想象豹仓服务的高效与认真!
虽然这次的全员战斗不是在业务拓展的战场上,也不是在新产品开发的战场上,更不是在库内精准操作的战场上,但这一次“内部事务”在我眼中恰恰完整的展现了豹仓这支用心工作,充满担当的队伍的战斗力。这种战斗力的表现无处不在:物流中心操作人员在处理合并货件时,会为了终端消费者打开包裹时有良好体验而耐心的整理内件摆放的层次和位置,外务的司机会为包裹的安全而对每票货轻拿轻放,单证和客服的同事会为包裹的顺利派送而不厌其烦的确认收件人姓名和地址的准确性,日日夜夜,春夏秋冬,这样的用心都被倾注在每一件货品上,每一个包裹中,每一个客人身上。
两年里,不仅是领导和资深同事的教导教会了我业务方面的知识和敬业的精神,身边每个普通岗位的同事对自己手中简约而不简单的工作所投注的专注和对客人的热情更是时刻提醒着我这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团队,多么温暖的家庭,多么有竞争力的队伍。
能够在职业道路上的第一步就遇到这样的伙伴,一起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一起扩展豹仓的版图是发生在我身上最幸运的事情之一,真心想与豹仓说:万里长征,不敢相负!